•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9-09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创新港5号楼辅楼东侧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副院长方涛、副书记沈人杰,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导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办主任蔡元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张早校首先转达了因事未能参会的院长魏进家教授对同学们的期望,然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张老师首先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等几个方面对学院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从西迁精神入手,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爱国情怀,作为交大的一员,要始终秉承爱国爱校传统,倡导“四种文化”,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其次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最后,为人为学要诚实守信。

17级老生代表安华分享了个人在学院学习和科研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调整状态,合理安排时间,牢记使命和担当,不负韶华!19级新生代表闫浩祺提出要调整好心态,迎接新的生活,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努力发扬西迁精神。

教师代表,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唐伟教授以“兔子”为例,生动有趣地比喻了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学习的区别。唐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大量阅读文献资料和提升创新思维和想象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有专注和坚持的精神,不断攻坚克难,不断攀登,实现自己的学术和人生价值。

副院长方涛围绕学院研究生录取的情况、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术诚信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特别是学术诚信问题,方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就学业。

最后,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做了发言。沈老师首先解读了创新港的定位以及对于交大和个人发展的重大意义,接着从制订个人的学习计划、科研计划以及锻炼计划等细节入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创新港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制度,遇到问题学会理性、合理、正确地表达和沟通。

“人生需要不断奔跑”,学院衷心希望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秉承交大校训,努力耕耘,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传奇。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