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在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获奖

来源:       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2018年11月1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指导硕士生宣炳蔚等完成的“高可靠、长寿命、大流量、高压燃油离心泵的研发”项目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共同承办。赛事活动从4月份启动,共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60项,经过筛选分类、形式审查、科技查新等一系列程序,最后由专家遴选出110项技术创新需求,于2018年9月在中国挑战赛公网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解决方案。

邓建强教授团队针对制约高性能离心泵研发的关键技术和难点,结合流体压力能回收技术,提出运用燃油离心泵出口流量的余压对入口流体进行增压和流量交换的技术措施,能够在快速变工况下,较好地实现流量和压力的匹配平衡,其技术创新性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经过现场挑战赛激烈角逐,项目最终获得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优秀奖和奖金鼓励。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