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行中科院金属所李峰研究员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来源:       时间:2018-10-12      点击量: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由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主持。


院长魏进家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李峰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学校组队伍等重要目标任务强调了李峰研究员此次受聘的重要意义,并对其学术背景及学术成就作简要介绍,随后为李峰研究员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李峰研究员对化工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很荣幸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同时真诚欢迎化工学院与中科院金属所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随后,李峰研究员作了题为“碳纳米材料及其锂电池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探讨了碳纳米材料在锂电池中的实际作用,在讨论了锂电池评估指标的基础上,从对电极结构、整体电池设计、电化学反应等角度考虑了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在锂电池中的调节作用。最后,介绍了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如何进一步促进锂电池发展的前景。报告受到在座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李峰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此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杨超研究员已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此次李峰研究员受聘对于推动双方进一步展开实质性合作与交流意义重大。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