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培训班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25      点击量:

9月22日至23日,化工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培训班活动,化工、化机支部党员和部分党外教师代表一同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重温先辈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历史记忆。

9月22日下午,参加本次红色教育学习的教师学员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的地方-梁家河。在开班仪式上,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做动员讲话,提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有所收获、要转化为建设好化工学科的强大动力。随后,大家认真听取了主题为“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的现场教学课。授课教授生动讲述了习总书记在这里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重点介绍了青年习近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建沼气池、发展生产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一心为人民服务、做实事的情怀,同时也详细讲述了习总书记从迷惘、彷徨到拥有坚定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的过渡与蜕变过程,在场教师无不受到感染。随后,大家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劳动和生活过的地方,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激励着每一个人。

22日晚上,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教师学员们进行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活动。来自延安大学的崔平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并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地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孕育和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等。

23日上午,学员们第一站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首先在党旗面前,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之后,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回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充分展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与敌人顽强斗争的感人场景和所付出的巨大牺牲。通过现场学习,也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更加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立德树人方面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来到了党中央毛主席等主要领导人当年战斗过的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分别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七大会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的旧居等。生活、居住条件之简陋,无法想象,历历在目的场景,使得党员们深深地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信仰所感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3日下午,学员们登上了宝塔山,伟岸的宝塔作为延安的象征,它经历了沧桑和战火的洗礼,见证了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伟绩。在宝塔山上,教师代表陈鑫和王鹭老师发表了这次学习的收获和感受,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等;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做总结发言,并期望各位青年教师做有责任和有担当的新一代教师,走好青年知识分子的正确成长之路等。

两天的主题教育培训班活动虽然短暂,但广大教师收获很多。通过这次的参观和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传承发扬好延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