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建设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9-07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化工学院主管本科教学院长李云、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化工学院一向注重班主任培养工作,由一批热衷于学生工作的教授、青年拔尖人才、青年讲师组成班主任队伍,他们经验丰富又年轻有活力。

首先,李云老师向各位老师讲解了上学期新修订的《化工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除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也向各年级班主任明确了工作重点。要求大四班主任,要做好学生保研以及就业工作指导;大二、三班主任要多关注学生成绩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组研究项目,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出国(境)交流,并向学生传达学校交流信息与支持政策;而大一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由于招生政策的改变,面对专业分流的严峻考验,大一班主任需要付出更多的热情与真心,为学生做好各种琐碎的服务,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各个学科的内涵。最后,李老师谈到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动态,如遇学生突发状况或心理问题等特殊情况,一定要向学院及时汇报,与家长及时沟通。

接着,沈人杰老师要求班主任要立德树人,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也要关注学生成长。首先,鼓励学生加入科研团队,不仅能够让学生充实生活,还能够宣传学院,挖掘科研人才。其次,班主任要日常查课、查寝、和家长、学院及时沟通,并能够运用学校即将施行的大数据对学生行踪状态有所掌握。对于贫困学生,学院会协助班主任进行走访帮助。此外,要求对班级优秀学生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树立先进典型。

最后,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班主任提到的切实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为本科生人才培养群策群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