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院处携手 党建互促 业务共进——研究生院党支部来访交流

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邀请研究生院党支部来访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6-07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应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邀请,研究生院党支部代表一行4人到访化工学院,与行政党支部作交流学习,围绕党建与业务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化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方涛、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培养办副主任张俊峰等同志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蔡元汉、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徐婷婷共同主持。

交流座谈会在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徐婷婷首先从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先进经验。同志们对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团队建设等亮点工作印象深刻。随后,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蔡元汉就支部2016年以来争创“五好”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支部介绍完毕后,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团队建设、作风建设等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谈到,作为支部的普通一员此次来到化工学院,一是学习,二是调研,通过了解基层在实际工作中对研究生院的反馈,推进梳理业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认为党建工作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抓手,通过党建工作来统一思想,从而能更好的融入到学位点建设、导师立德树人等实际工作中去。化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机关与基层的沟通衔接工作非常重要,通过积极交流消除信息不对称对做好工作意义重大,同时就学院具体工作开展中涉及到研究生院相关业务部分提出若干意见与建议,研究生院当场一一做了回复。化工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方涛感谢研究生院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化工学院工作的支持,对导师立德树人及导师遴选相关文件精神高度肯定,同时介绍了化工学院正结合家国情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探讨化工领域“卡脖子”技术的开展情况。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张俊峰对业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预判能力,避免工作中的负面清单;二是加强学习,做到事事有处理应对方案;三是对事不对人,一切以文件和原则为基准。化工学院分党委秘书严辉英汇报了学院5月份以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对导师与学生所作的工作,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此次交流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办法,更好推进工作。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志们就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充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交流成效显著,希望今后进一步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在持续的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会后,行政党支部全体同志陪同来访同志参观学院并合影留念。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