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绿色化工-魅力强化化工学院师生参加2018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暨中国化工学会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2018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暨中国化工学会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于5月11日至13日在昆明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为能源化工领域专家学者提供关键技术、前沿科技及重大成果交流的平台,推动“绿色化工和过程强化”的创新发展。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和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包括费维扬、陈建峰及祝京旭等8名国内外院士及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化学工业未来发展。会议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产、学、研、用领域里的34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化工与过程强化”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

化工学院相关领域师生14人踊跃参加此次会议,会上魏进家院长当选为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化工学院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并担任部分主持,杨伯伦教授在《基于反应分离耦合策略的能源化工过程强化》的报告里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的优势及特色,同时围绕“多过程耦合技术”这一主题介绍了团队在“反应与精馏耦合的油品烷基化脱硫过程强化”及“反应与反应耦合制备合成气”课题取得的研究进展。此外,杨伯伦教授特别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概况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2019年来创新港指导工作。大会报告引起广泛反响,代表们会后纷纷与杨伯伦教授就相关科学问题与技术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化工学院有四名一年级本科生跟随学业导师周强教授及化工系主任伊春海副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几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知名学者的报告获益颇丰,在感受了绿色化工及过程强化等前沿科技的魅力的同时提升了自己对化工专业的认知,希望今后能为化工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简介:

绿色化工和化工过程强化是化学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传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化工过程强化基于现代化学工程理论和化工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流程改进,提高设备效率,使工厂布局更为灵活紧凑、能耗更低、三废更少。在“中国制造2025”的环境与背景下,孕育和促进了新兴的化工过程技术,涌现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环境友好催化、资源综合利用、超重力反应、超重力分离、精馏强化、微化工、传热强化、萃取过程强化、膜过程强化、过程安全强化、催化过程强化、聚合过程强化、反应器(装备)强化、系统耦合强化以及等离子体化工、微波化工、超声化工等外场协同强化等主题进行相关研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