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游学进行时(三)

来源:       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逐梦剑桥,触梦化工——牛津剑桥行第三天

青春不负好时光、名校游学进行时。4月18日,继牛津大学和牛津创新科技园的参观、学习、交流之后,我院游学小组来到了英国的另一座著名城市——剑桥。他们将近距离感受世界上现存第四古老的大学,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剑桥大学。培养了7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剑桥大学以理工科闻名,牛顿、达尔文、罗素、培根、李约瑟、霍金等诸多大师都曾在这里学习。

一行人首先来到剑桥大学的化工系。剑桥大学化学工程学科是全世界有名的化工学科之一;在QS2017年的化学工程专业世界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列第四。化工系建筑设计别具一格,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更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剑桥大学化工系不但有世界一流的化学工程研究,而且这些研究竟是如此贴近我们的生活。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核磁用来原位检测反应器内催化剂反应机理,阿尔兹海默症也是一个化工博士的研究课题。化工学科在和其他学科积极交叉,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在这里,来自我校的十余位本科生与六位留学博士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在交流中,我校本科生对化工有了新的认识。化工作为基础学科,是其他科学研究的基础,正如卢博士所言:不管我是运用了智能识别还是人工智能也就是AI等高精尖技术,本科时代的化工知识才是我科研的基础。高博士谈到化工研究正在向着大合作,大平台,大团队的方向发展,我们会用到计算机,生物方面的知识,但这些都是以辅助的形式完成的,支持科研一路前行的力量还是来自于化工人。

中午,大家来到了著名的卡文迪许实验室午餐。异乡的留学生不忘给大家分享国外的见闻和许多有趣的生活体验,同时不忘勉励大家好好学习。

午餐过后,剑桥化工实验室的参观让大家见识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价值数千万的化工仪器。在同学们激动不已的同时,杨贵东老师向大家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在创新港即将拥有的”。西交化工正在为双一流建设加快步伐、广纳英才,李云老师和杨贵东老师向剑桥优秀华人学子发出了回国邀请。

最后,大家漫步在剑桥的校园周围,看到徐志摩的康河上依旧撑篙的小船、数学桥、三一学院里大师的塑像,都有着浓浓的浪漫与艺术气息。遥望苹果树,仰望大师,大家也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