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游学进行时(二)

来源:       时间:2018-04-18      点击量:

逐梦牛津,触梦化工——牛津剑桥行第二天

4月17日上午,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行游学小组来到了今日的第一站—牛津创新科技园,重点参观了牛津可持续燃料公司,该公司副总Mr.Ben接待了大家。走进牛津大学创新梦工厂,科学从来不遥远,能够变成技术改变世界、改变生活。一流大学从来都是引领世界的变革,安静的创新园用四百年前的农舍做办公室,绿树鲜花安静悠然的环境让思维不断涌现。参观之余,Mr.Ben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未来能源发展的精彩讲座。

讲座结束,同学们与Mr.Ben进行交流互动,除了探讨学术,Mr.Ben还为大家介绍了一部分当地的餐饮文化,大家还品尝到了美味的披萨。

今天的第二站,大家走进七百年历史的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Christ ChurchCollege)。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近代16位首相、爱因斯坦、《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作者卡洛尔都曾经在这个学院入住。满墙的著名校友,满墙的纪念话语无不让人们感受到学院仿佛是充满思念的母亲,七百年来每一位学子都在心上,都是掌上明珠。文化气质点滴滋养,润物无声。交大书院的老师们值得来看看,这里是最早实行书院制的地方。同时,这里还因拍摄《哈利波特》在全球卓有名气。

光线交错,照耀在两边画像上,化工学院一行人瞻仰注视着那些百年来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历史代入感给身临其境的人浓浓的传承意识。大家在曾孕育出这些极高成就者的地方参观学习,感受着不一样的学术气氛和环境。

参观结束,李云老师言辞恳切地鼓励大家:“希望交大学子不是最后一次来到这个庄严美丽的地方。某一天,化工学院的青年才俊或许会在这里创造着人类化工的未来”。

杨贵东老师晚上带着大家来到牛津大学公园,和同学们坐在草地上,仰望牛津的星空,为大家讲述牛津的历史积淀和享誉世界的科研体制。嘱咐大家,细细的体会牛津历史与文化传承。希望同学们能将牛津的文化和思想带回我们西安交通大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使西安交通大学早日进入世界名校之林。

文字:韩二静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