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化机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4-0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3月30日下午,化机博士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在实验楼4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就“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会议由组织委员文孟刚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31102507

首先,由文孟刚同志以幻灯片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两会”中的七大看点,包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决胜小康;宪法修订;选举和决定;机构改革;监察立法。

紧接着,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刘洋同志对宪法修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宪法修订是与时俱进的体现。人民的权利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在不断充实和丰满。每一次修宪,都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产物。当认识沿着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轨迹逐步上升为国家意志,它所抵达的绝不是终点,而是认识与实践的新起点。历史不断前行,法治建设只有跟上实践的脚步,才能发挥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修改宪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重视宪法的权威、实施与监督,使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李亚飞同志也是有感而发,他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在认真总结改革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新修改的宪法中设专节规定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地位、名称、人员组成、任期任届、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等重要内容,并将审议通过监察法,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上升为宪法和法律规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其立法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支部其他同志也都相继进行了踊跃的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洋同志总结讲道:“作为党员同志,要坚定立场和信念,不能人云亦云。‘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十九大到本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领导地位。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只有从我们党的内部团结了,我们才能团结党外其他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不竭动力。全面决胜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是掌舵人是领路人是唯一的领导核心,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

会议还就支部组织纪律,“十佳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