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徐启铭副校长访问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3-29      点击量:

2018年3月28日至29日,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徐启铭副校长暨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士受邀来访化工学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全尺寸过程安全评价的量热技术结合CFD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和研究生参与了这次报告。

徐副校长作为化工安全领域著名专家,学术和实务经验丰富。课上,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其在台湾地区从事的安全生产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涉及化工、医药、环保等重要领域。接着,徐副校长为以丙烯纯化工艺为大背景并揭示其潜藏的安全隐患。研究表明,丙烯在进行吸附脱水反应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而当反应温度超过150度时,采用的吸附剂高活性氧化铝会转变为催化剂,促使丙烯发生寡聚合反应,从而产生更大的热量,且高温使得反应器材质降伏强度下降,致使高压丙烯喷出引发火灾。研究并采用量热技术与CFD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式,重现其灾害发生过程及提出系统改善建议,并为该工艺的灾害防控策略提供了理论支持。

徐副校长所在的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也是我校的密切合作高校之一,与2017年2月与我校建立合作协议并签署两校交换生协约,每年提供4位交换学生名额。徐副校长在化工安全生产领域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借助徐教授丰富的经验,可以显著提升化工学院安全学科的发展及师生对化工生产过程的安全意识。随着我校“双一流建设高校”进程的推进,期待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全球化建设进程及两校的友好关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