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2017级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12-06      点击量:

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12月5日,学院2017级团支部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化工17团支书李腾昊主持,2017级团支部成员参会,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出席。

首先,化工17团支书李腾昊做了《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讲话》分享,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等十四个关键词入手,给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的精粹内容,强调了我们要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全面了解。

接着,为了更好地践行“做一名合格团员”目标,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获得者薛超博士做科研经验的分享。他从为什么选择读研、怎样过好研究生生活以及如何开启科研之旅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的精彩演讲带给同学们很多启发和思考。演讲结束后,薛超博士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地一一做了解答。化机17团支书孙利娟说:“聆听了师兄的分享,感觉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就像薛超师兄说的,我们要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最后,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着就“一学一做”主题的要义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要求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实践这种精神,思想上武装自己,业务上丰富自己,修炼品格,提升修养,胸怀祖国,关心社会,充分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风采。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