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四有青年--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会骨干赴西安事变纪念馆接受教育

来源:       时间:2017-11-07      点击量:

忆苦思甜,不忘初心,沐浴着十九大的光辉,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11月5日化工学院组织了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先后仔细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认真观看了有关西安事变各种照片,对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1936年12月12日,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时任西北剿匪副总司令的张学良和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军总指挥的袖杨虎城苦谏无效的情况下,及时发动了“兵谏”,扣留了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的蒋介石,促使蒋介石接受了“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西安事变,挽救了时局,成为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一位同学感叹到,“国难当头,兵谏救国。中国共产党以及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不堪国土沦丧,不计个人生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勇之举”。大家由衷的表示,要深入地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操,学习他们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

夜月吹寒,疏风漫卷。近代以来,国家羸弱,民族危亡,战火遍野。正是像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这样志气凌然、胸怀天下的人,使得国家免于覆没,是他们的英勇之举,挽救了国家和民族。雄鸡声声,天下已明,祝愿祖国的明天,光耀古今。

回顾历史,方知和平来之不易;还看今朝,感叹复兴走在路上;展望未来,迎风向前为国争光。瞻仰“西安事变”的历史遗迹时,大家仿佛又看到了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不顾个人荣辱得失,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也看到了在那段艰苦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八路军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西安事变是我国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事件,十九大更是我党奋进征程中的关键时期的一次关键会议。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百年强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既重温了历史,更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考,触动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的大学生,一定要饮水思源,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坚持科学文化学习与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坚持书本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成长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