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机博士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

为落实十九大报告学习全覆盖,让党员尽快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3日在化工学院实验楼401召开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文孟刚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化工15级党支部书记罗沐蓝列席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洋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习近平等七大常委对《十九大大会报告》的解读,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对报告从“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他认为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深刻地总结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并规划构筑了未来的宏伟蓝图;科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释围绕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实践与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

紧接着,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杜鑫认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纲领。王亚飞表示,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到本世纪中叶所要实现的一系列战略目标,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引领中国“强起来”的发展道路。秦牧认为报告着重强调了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性,还特别从社会、文化、教育、保障等角度强调了美好生活应涵盖的多种需求。赵恒锐表示十分赞同报告中的文化自信观点,他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庭宇在学习报告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化工15党支部支部书记罗沐蓝也进行了发言,并对支部成员的纪律性和积极性表示高度赞赏。

大家发言完毕后,支部书记张洋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支部成员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勇于同实践相结合,同时要将十九大精神传播给身边的同志,讲给周围的群众。组织委员文孟刚对这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应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探索,敢于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