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与学生面对面

来源: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王志强先生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大学教育带给我的成长”的讲座。王志强先生于199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化工机械与设备专业(现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目前是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此次受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云教授的邀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希望在大学教育与职业规划问题上对学生有一定的引导与帮助。

  王先生先从个人的成长历程讲起,他谈到自己在读书期间不算是一个好学生,没能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以至于工作后要花几倍的精力来补救,即使以后不从事本专业,但也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勉励各位同学在校期间一定要珍惜光阴,扎实学好本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综合能力培养,他谈到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四种能力:认知能力、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呈现能力。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面对困难时要克服恐惧心理,勇于面对;除了专业知识要精益求精外,还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同时,注重锻炼语言能力,文案的功底、办公软件的应用等。大学拥有优厚的学习资源,要不断像学长和老师请教,你会受益匪浅。最后,为同学们推荐了有利于成长的书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化工学院已多次邀请优秀校友为学生举办大学教育与职业规划类讲座,借此让同学们对大学可以少点迷茫、对专业多点认识、对职业有个蓝图、对人生多点激励,能够更好的度过人生美好的大学生活,在成才的路上少点坎坷!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