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 “研究生奖助学金系列政策解读”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9-13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系列讲座 “研究生奖助学金系列政策解读”在化工行政楼1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担任讲座主讲人,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涛主持。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等学院教师及近百名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方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李秀兵副院长做讲座,并简要介绍了当前研究生教育质量急需提高以及奖助学金复杂性的现状。

讲座中,李秀兵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的基本情况。接着,他重点解读了我校新制定的《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并指出修订的基本原则为统筹经费、强化激励、保障有力、公平竞争,具体表现在优化学业奖学金基本标准和奖励比例、优化奖学金评定、规范发放与终止、合理安排文件生效时间等方面。此外,他还简要介绍了推动落实新政策的具体措施。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提问踊跃,就自己心中的疑惑向李秀兵老师请教。部分学生对选择新政策对自己的影响不甚了解,就此李秀兵老师对新旧政策对学生的利弊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结束之后,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讲座顺利结束。通过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新实施的奖助学金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对大家在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