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

来源:       时间:2017-05-02      点击量:

4月27号以长安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大伟教授、西交大何茂刚教授、杨伯伦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自行考察、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检验了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为我院迎接教育部评估中心的正式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27日上午见面会,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李云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化工学院教学基本情况,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书记张早校教授及其他教授、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关于本科教学的工作思路和审核评估工作的自评及准备情况。化工学院注重人才培养,以教学为立根之本,明确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发展社会资源,提供实践平台;注重专业建设,逐步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形成培养有特色的专业人才。会后,专家组审阅了我院的自评报告及有关支撑材料,参观了化工办公楼、教学实验室、资料档案室。并在档案室调阅了试卷、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资料。

下午,三位专家分别与我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访谈结束后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分别听取了我院学生专业课及基础课。在进行了大半天的考察后,紧锣密鼓的召开了审核评估专家个人意见反馈会。会上三位专家分别就检查意见进行了汇总说明,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学院的专业数量和结构需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以支撑化工类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国家级指标建设需加强;加快目前两个专业的工程专业认证准备,争取通过国际化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涉及的支撑材料需要进一步细化补充;课堂教学教师教案需按照学校、学院统一要求提供,英文授课实施需按计划尽早实施;实践教学中,毕业设计类题目比重望提高,实习记录格式、评阅需进一步规范。

最后,魏进家院长表达了对三位专家的感谢,并提出本科教学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对专家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并进行整改。这次预评估虽是一次模拟演练,但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是一次比较全面的检验,通过整改将为教育部的评估做更好的准备,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撰稿人:韩二静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