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3-22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杨贵东副教授的邀请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副主编,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化学系朱永法教授于2017年3月16日-18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高水品的学术盛宴。

3月16日下午,朱永法教授围绕“高性能光催化材料探索”的主题展开了报告,为我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制备表征新催化材料宝贵的经验,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回答了我院师生的众多疑问。本次报告由化工学院杨贵东副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中科院地环所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讲座伊始,朱永法教授介绍了光催化众多应用前景,包括家居材料、汽车业、公路行业、农业、水净化、空气净化以及医疗器械等。随后朱永法教授结合当下光催化高性能热点材料,绘声绘色地介绍了自己这些年来所做的众多优异工作。朱教授课题组通过引入缺陷位,离子掺杂,表面杂化,光电协同等方法,成功地制备包括BiPO4及g-C3N4在内一批具有高活性和循环稳定性的光催化材料。此外,朱永法教授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全有机超分子可见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最新研究进展。

讲座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争相向朱永法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永法教授一一耐性回答,精彩的回答引发了听众的深思,不少听众豁然开朗,频频点头。

在这次讲座中,我院师生与朱永法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纷纷表示报告十分精彩,受益匪浅

朱永法教授简介:朱永法, 1964年11月23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汉族,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副主任,Applied Catalysis B 副主编。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研究工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发表SCI收录论文286篇,其中有23篇论文被ESI选为High-Cited Papers。论文总引用达到14500余次,篇均引用50.5次,发表论文的H因子为67。2015、201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排名23),2016年入选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全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中国共30人入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8项,在申请2项,多项纳米净化技术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出版专著三部(纳米材料测试与表征技术,材料分析化学,光催化:环境净化与绿色能源探索)。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