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第五届流动传热与湍流减阻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12-12      点击量:

2016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第五届流动、传热与湍流减阻国际研讨会(5th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luid Flow, Heat Transfer and Turbulent Drag Reduction, IWFHT2016)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东京理科大学、瑞典隆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南理工大学、常州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国内外十多所高校的近五十位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会共安排了9场大会报告、2场分会主旨报告和20场分会口头报告。本次研讨会旨在为流动、传热及减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步。

  

会议由化工学院魏进家教授、东京理科大学川口靖夫教授共同主持。在两天的时间里,参会高校代表就流动传热问题数值解法、湍流涡结构及添加剂减阻机理、流体流态形成及过渡、多相流动及其可视化测量、强化传热理论与实验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告和交流。报告人中既有成名已久的学界大家,更有大批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在气氛热烈的讨论过程中实现了学术思想的碰撞和升华。

  

本次研讨会受到东京理科大学“International cooperative research on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flow drag reduction by additives”国际共同研究项目的支持,该项目参加单位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是该项目的中方负责单位。项目从2015年5月开始,执行期为2年。在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分别在日本和中国各举办1次学术研讨会进行合作研究进展交流,其间研讨会的参加高校和代表人数不断增加,影响日趋扩大。因此经与会代表一致商定,在项目结题后仍将持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下届研讨会初步定于明年夏季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在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流动、传热及减阻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宝贵机会,促进了学科交叉与融合,并提升了化工学院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