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5-06-05      点击量:

为了使一年级和二年级研究生了解当前的就业状况,早日做好就业准备和职业规划,2015年6月6日早上,化工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老师、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沈人杰老师、化工系主任伊春海老师应邀出席,多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就职经验。

张早校书记首先用身边的实例阐述了成功就业与个人努力不可分割的经验事实,告诫大家要提早准备,早日规划职业生涯,并希望研究生们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有机结合,在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共同进步。沈人杰、伊春海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通过分析历年毕业生的就业数据,指出虽然近年来全国毕业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但是我院研究生的就业率一直较高,今年研究生的就业率达到100%,而且就业去向也比较好,各位同学要充满自信,为2016年就业做好准备。

随后,李开贤、颜志伟、迪大明、李迎迎、潘延波、李丽婵等毕业生为到场的同学生动细致的诉说他们在找工作、参加招聘会以及社会实习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以及他们是怎样在重重困难中找到解决的方法,分享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心得、反思和收获。在职业规划,简历投递和面试技巧方面,他们知无不言,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种种困惑,并向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希望在搜寻就业信息时要主动积极全面,制作简历须真实,面对提问随机应变,展现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现出足够的自信。此外,还应根据不同的面试公司,在简历制作、面试时做出相应的调整。

就业交流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毕业生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为未来一两年内要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发言,觉得对自己的就业能力有很大的提升,也对未来的就业充满自信。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