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守护心灵家园-——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时间:2015-05-29      点击量:

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健康心灵。2015年6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为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心理讲座。

姚斌老师结合研究生群体的特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针对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姚老师深入讲解了研究生这一特定人群所反映出的种种心理冲突,分析了这些心理困惑产生的根源,并向同学们教授了如何化解心理危机、如何度过心理低谷期的重要方法。姚老师希望大家客观理性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每个人要学会正确看待并化解压力,正确对待生活当中的各种挫折,正确认识人生当中的坎坷并且在问题出现时迅速准确的应对,守护住我们健康的心灵。姚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情况,希望同学们有心理压力时可及时去到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为大家打开了心结,打开了心窗。化工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法,为研究生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学生以更加健康阳光的姿态走向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