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新闻报道:化工学院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来源:       时间:2015-05-26      点击量:

2015年5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化工学院办公楼104会议室召开了化工学院教工全体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会议,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给大家做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快化工学院发展步伐》为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张早校教授首先对“三严三实”进行了内容解读,向大家介绍了“三严三实”重要思想产生的背景,以及“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要求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践行好“三严三实”。同时,结合中央和学校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对在化工学院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了部署。

张早校教授对“不严不实”在化工学院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进行了深刻分析。他首先将校党委张迈曾书记对“不严不实”在学校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进行了传达,然后结合化工学院的实际进行了分析,指出目前还存在着“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出击的精神还不足,工作还不够踏实,努力提升发展目标的追求尚待提高。

张早校教授指出,学校对化工学院的发展非常支持,关键是要练好内功,积极加快发展步伐。因此,践行“三严三实”,特别需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传导和保持工作。他特别向大家强调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不进则退,有被淘汰的危险,要认真动起来见实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要求每个党员都要积极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树立先进典型,使领导和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能传导到每一个人,通过作风建设要能够让群众看到实效。

张早校教授指出,要在学院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规范制度建设。学院对制度建设工作抓得很紧,有一系列制度文件在加紧讨论和出台。希望大家对制度建设有足够的关心,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制度,强化奖惩机制,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最后,张早校教授指出要树立拼搏精神,加强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发扬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尤其是党员要舍得放弃利益,讲究奉献,顽强奋斗,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表现出来,真正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真正践行“三严三实”。

本次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三严三实”的教育,明确了奋斗的目标,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