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5-04-23      点击量:
        2015年4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50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青年教师同党组织和学院的联系,关心群众疾苦,倾听大家的心声,尽力切实解决大家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保障,为他们的科研提供帮助,同时也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指出我院目前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教师队伍发展的很快,年轻教师补充的很多,到今年年底我院教师人数可望突破60人,这是非常可喜的。以年轻教师为主体必将带给我院清新积极的活力,使得我院充满蓬勃向上的朝气,这对于我院的发展是很好的。同时,青年教师们也应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多思考怎样才能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因此,尽管学院平时非常注重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随时欢迎大家反映问题并及时解决大家的难题,但仍有必要召开座谈会,进行集中交流,而大家平时忙于科研也基本没有互相交流的机会,所以正可借此平台交流一下各自的研究动态,加强信息沟通,这样不仅能促进共同进步,更能促进学院工作的更好展开。
        与会教师在会上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志们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言。有的老师从加快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因为学院实验室资源有限,而我们有很多老师急需实验室来进行科研活动,所以建议学院可引导大家按研究方向组成科研小组,以团队合作的方式来尽量解决这类问题。这样既能化解物理空间不足的矛盾,还可以形成合力,使大家在科研上有更好的合作与进步。有的老师关心学院对新讲师在科研方面的帮扶政策,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好的工作设备,包括更好整合现有实验资源,为青年教师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道路等。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踊跃发言,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发展,更上一层楼的目的。
 

撰稿人: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