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来源:       时间:2024-03-20      点击量:

四十年弦歌不辍,四十年薪火传承。2024年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迎来40周年院庆,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四十载风雨兼程,自强不息,筚路蓝缕。化工学院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成立的交通大学化学系。1984年,西安交通大学正式设立化学工程系,1994年化工系发展为化学工程学院(简称化工学院),1998年学院更名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04年,学院整体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并,2012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再次独立设院至今。目前,学院涵盖两系六所,实现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以及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等大化工不同类别人才培养体系的全面构建。目前,学院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在西迁精神激励下,交大化工人正在书写着自强不息、成就辉煌、为世界之光的奋斗篇章。

四十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赫赫煌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近五年学生荣获各类重要学术奖励30多项、省部级以上竞赛类奖项160项。广纳英才,积极发挥领军学者、国家级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四个面向”,深化学科建设,鼓励学科交叉融合,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逐年上升,由2018年第40位上升至2023年第12位;近五年学院承担科研项目60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课题18项,国际合作项目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3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160余项;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项12项,国际奖项2项。

四十载初心不改,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节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担负新使命、开拓新气象、建功新时代。举办四十周年院庆,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机遇,是不忘初心,共谋发展的新契机,是开拓进取、再创伟业的新起点。在此,我们诚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贤达届时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话未来,共襄盛典!

联系人:蔡元汉

联系电话:029-88965843

联系邮箱:caiyuanhan@xjtu.edu.cn

特此公告,敬祈关注!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0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