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选择方案

来源:       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选择方案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专业选择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西交教〔2022〕49号)《2022级本科生专业选择方案指导性意见》要求,化工学院制定2022级本科生专业选择方案。

一、专业选择范围

1.2022级在籍在校且未确定主修专业的学生均应参加专业选择。因休学等原因不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不参加本次专业选择(复学后按照复学年级专业选择规则执行)。

2.2022年前入学因休学、保留学籍等原因复学后进入2022级且未选择专业的学生,按照相应大类参加2022级专业选择;已经确定主修专业的,不再重新选择专业。

3.2022级港澳台学生、预科转入学生,已确定主修专业,不参加本次专业选择。

二、专业选择备选专业

化工学院2022级专业选择的备选专业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三、专业选择时间安排

1.开展专业宣传与咨询

统一组织专业开展线下宣讲会,详细介绍各专业的特色;学生及时查看教务处、学院网站发布的专业分流等相关信息。

2.组织学生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5月31日上午8点—6月1日晚上8点

学生根据专业兴趣,在规定时间内在本学院专业范围内按顺序填报2个专业志愿,不得少填。志愿填报截止后,将不允许补填、更改。未按要求填报志愿或提交者,系统在接受计划有余额的专业中为其随机分配专业。

3.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90%学业成绩+10%综合素质测评成绩

学业成绩为专业主修培养方案中2022—2023学年第一、第二学期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的必须修读课程的学分绩(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同一课组中多修课程,按选课顺序取最早选课的课程参与计算;应修但未修读的课程按0分计算;专业导论课、基础通识类课程不参与计算;补考或重修考试及格的成绩按“60分”计算;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的(含补考、重修不及格),按初次考试成绩计算。学业成绩由学院负责核对,核对无误的,学生应确认签字,逾期未签字确认的,视为已核对无误。

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一位)由书院根据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进行评定,并由书院负责进行核对。

4.确定专业选择结果

专业选择按照“志愿优先,遵从综合成绩”的原则,依据学生志愿顺序、专业接收计划,遵从学生的综合成绩确定专业选择结果。未填报志愿者在接收计划还有余量的专业中予以调剂。7月7日-9日进行录取结果公示。

四、其他事项

专业选择咨询方式:

电话:029-82665836

邮箱:yangyan1015@xjtu.edu.cn

地点:兴庆二校区化工行政楼506办公室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3年5月29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