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章程,我院现启动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预报名工作。

一、接收报名条件:

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包括前期参加我院夏令营的学生,均须参加预报名。

二、预报名时间

预报名系统开放时间:9月13日至9月24日18:00

*注意事项:本校以及夏令营同学务必在9月15日18:00前完成在系统中的预报名。

三、预报名网址

http://yzbm.xjtu.edu.cn

四、预报名流程

1. 学生登录预报名系统,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在附件中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1)个人简历(按A4排版不超过一页);

(2)本科阶段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3)英语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 注意事项:在系统中提交的报名材料请按上述顺序扫描整理到一个pdf文档中并压缩后上传,材料力求精简,突出重点,总页数最多不超过20页,英语水平证明和其他获奖证书建议采用缩印的形式,图文清晰即可。文件命名:报名专业-姓名-本科学校。

2.学院审核预报名信息后,给通过审核者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于24小时内确认接收,否则通知失效。

3. 复试通过后,学院将发送预接收(录取/预录取)通知,申请者于24小时内确认接收,否则通知失效。预报名阶段确认接收录取或预录取的推免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正式录取时,将按录取、预录取形式,在下达的计划范围内,分批次录取,额满为止。

五、复试办法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的考核方式:

1.本校推免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现场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2.参加学院组织的夏令营并获得提前面试成绩优秀和合格的推免生,可免去面试考核环节,夏令营的综合面试成绩可作为预录取时的面试成绩。

3. 其他申请的推免生,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视频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被我校预接收学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须再次登录系统报名,不再参加复试考核,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我校将对预接收人员优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录取流程视为自动放弃。

2. 申请人提供的信息不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3. 未参加预报名的同学,依然可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进行网上报名,学院审核通过后将安排视频面试。

4.被我院预接收,但未取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者,需及时告知学院。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2191办公室

联系人:周老师,88968361,tingzhou@xjtu.edu.cn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3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