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2018年化工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初试“单元操作”考试大纲

来源: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

l 气体吸收过程

扩散过程理论;气体吸收过程基础理论(含相平衡、传质速率解析);双膜理论;传质单元数及传质单元高度;吸收塔设计型计算;吸收塔操作型分析

l 化工精馏过程

蒸馏过程相平衡;平衡蒸馏;简单蒸馏;精馏原理、过程基本假设;精馏过程操作线方程;回流比、进料热状况参数的影响;最佳回流比的确定;精馏过程的设计型计算及操作性分析;特殊精馏过程的基本原理(水蒸气蒸馏、萃取蒸馏及恒沸精馏)。

l 气液传质分离设备

填料塔的基本结构;常见的填料种类;板式塔的基本结构和操作原理;板式塔操作不正常的主要现象及导致因素;塔设计主要考虑因素,塔设计的基本步骤。

l 干燥过程

干燥过程基本原理;湿空气的基本性质、湿焓图;干燥过程的物料衡算和热量衡算方法;物料中水分的种类;干燥过程的阶段、干燥速率和时间计算;干燥设备的基本类型

l 新型分离技术

吸附、膜分离过程的基本原理;变压吸附过程的基本原理;反渗透、超滤、微滤过程的基本原理及分离膜类型。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