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奖助学金

2012-2013学年研究生表彰奖励和社会奖学金申请评定工作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7-15      点击量:
关于化工学院2012-2013学年研究生
表彰奖励和社会奖学金申请评定工作的通知
一、参评范围
        2010、2011、2012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直博生),2011、2012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硕士生阶段的硕博连读研究生)。
        2013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中,属于提前攻博、硕博连读转博的学生随原硕士班参加本学年表彰奖励及社会奖学金的申请及评定。
二、表彰奖励的种类和名额
        优秀研究生标兵(学院推荐)1名
        优秀研究生 研二 8名    研三  6名   博士5名
        优秀研究生干部 研二 2名   研三  2名  博士  1名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3名
        先进班集体 (学院推荐) 3个
三、社会奖学金金额和名额
        制造顺德奖学金    金额5000元    博士 1名
        CASC三等奖学金   金额 2000元   研三  1名
        光华奖学金        金额 2000元   研二   1名
        新兴二等奖学金    金额 1000元   研二   1名
四、组织领导
        学院表彰奖励和奖(助)学金评定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系所领导及博士生导师、主管学生工作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具体如下:
        组长:吴景深教授,院长;
        组员:张早校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化机系主任;方涛教授,院长助理;
        李云教授,副院长;李娜教授,化工系主任;杨伯伦教授;刘永忠教授;张敏,院办主任;李楠,团工委书记,负责学生工作。
       表彰奖励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监督小组由兼职辅导员和班干部组成。
        秘书(投诉受理人):杨艳,研究生教务
五、评定方法
        (一)表彰奖励评定
        采取申请制,由研究生根据相关规定提出申请,并向班级评定小组提交申请材料。
        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评定公式:
        研二   平均成绩绩点+科研业绩评分+社会服务加分+集体活动加分
        研三、博士   科研业绩评分+社会服务加分+集体活动加分
        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评定公式:社会服务加分+集体活动加分(参评的学生需各项成绩合格)
        (二)社会奖学金评定
        采取申请制,按照成绩排名获得。
        评定公式:
        研二  平均成绩绩点+科研业绩评分
        研三、博士:科研业绩评分
六、评分内容
        1.二年级硕士生及博士生按学科成绩计算:
考试课成绩绩点计算对照表
成绩 ≥90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8-71 64-67 60-63 <60
绩点 4 3.7 3.3 3 2.7 2.3 2 1.5 1 0
 
 
平均绩点计算方法:



(二)科研加分
 
 
表1:成果类型及其分值
成果类型 分值
SCI 一区7二区5三区及以下4
Ei 3
中文核心与发明专利 2
国际会议 1
全国性专业系列学会 0.5
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0.5
 
 
 
表2:作者次序(扣除导师姓名后的排名)及其分值
作者次序(扣除导师姓名后的排名) 分值
1 1
2 0.5
3 0.2
 
 
计算方法:科研业绩评分=Σ成果类型分值×作者次序分值×篇数
注: 1、科研文章需要提供检索页证明,科研加分时间范围为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之间的科研成果方能进行统计核算,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所有表彰奖励及奖学金的参评参选资格。
2、所有最终上报的成绩将不作任何形式的修改,请各班负责人及学生本人认真核算核对成绩,确认无误后签字上交。
3、出国在外或是有事在外地的同学,班级负责人应将消息传达到本人(电话通知或是E-mail),参选参评与否由本人自己决定,所产生的结果也由本人负责(逾期未申报将视为自动放弃)。
4、对于论文在有效期限收录尚未刊发的情况(只针对毕业班的研究生:2010级博士、2011级硕士和2012级2年制工程硕士),对于SCI、EI文章的加分措施如下:博士毕业生应提供有导师签字的接收函和收录证明,另外还要有导师出具的书面证明一份(证明本人2014年9月前可以毕业,并保证不再参评2013-2014学年的奖学金),方可按SCI、EI相应档次进行加分;硕士毕业班则只需提供有导师签字的接收函及收录证明即可。
 5、对于已收录并刊出的SCI、EI文章,须在线打出带检索号的检索页并附上导师的亲笔签名,否则视为无效;对于已公示但未授权的专利及发明,无论毕业生与否均不能算作科研加分之列。
6、论文认定以《化工学院核心期刊认定目录》(附件一)为标准。
7、论文署名单位,化工学院是第二署名单位的,加分分值×0.3;署名单位无化工学院的不加分。

(三)社会服务加分
        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加分条件如下:
        参加各种爱国、公益、助人为乐、志愿者、见义勇为等行为,加1分;受学院、学校表彰奖励者,加2分;受市、省级以上表彰奖励者,加3分;受国家表彰奖励者加5分。
注:参与各项社会活动需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方可加分。同类型活动取最高分,不同类型活动可累计加分。(同类型活动指同一行为受不同级别表彰,只取最高级别加分。如见义勇为分别获得校级、省级、国家表彰,只取最高级别表彰加分,不可累积加分。)

(四)集体活动加分
        研究生在校期间需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加分条件如下:
        1、参加校级或校级以上各项比赛或集体活动的,每人次加1分,获一、二、三等奖每人次分别加2分、1.5分和1分;参加院级各项比赛或集体活动的,每人次加0.5分,获一、二、三等奖每人次分别加1.5分、1分和0.5分。集体活动主要包括:迎新工作,迎新晚会,送旧晚会,挑战杯,各项体育活动比赛,元旦晚会节目表演,征文比赛,歌唱比赛,知识竞赛等各项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注:同类型活动取最高分,不同类型活动可累计加分。(同类型是指同一比赛内容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只取级别最高的加分。如:挑战杯有校级、省级、全国比赛,只取最高级别加分,不可累计加分。)
        2、担任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和正副部长、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和正副部长、学院兼职辅导员、班长职务加2分,担任校研究生团委委员、研究生会干事、院研究生会干事、研究生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干部加1分。不累计加分,计最高分。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申请资格
1、在2012-2013学年课程学习成绩不及格或不合格、中期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参加申请和评定,硕博连读转硕的同学不能参加所有奖学金和表彰奖励的评选。
2、在2012-2013学年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或通报批评的学生、留校察看处分未解除的学生不能参加申请和评定。
3、学风不正者:①在科研工作或考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②骄傲自满,不尊重导师者;③纪律松散,不能完成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者。
4、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各级组织交给任务者。
5、因病、因事,一学期请假累计满四周者。
6、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七、评定程序
(一)表彰奖励评定程序
        1、申请人向各班奖学金评定工作监督小组成员提交申请材料
        (1)奖学金申请成绩统计表(附件二)(2)本人签名成绩单(3)科研登记表(附件三)及其他科研证明材料 (4)社会服务和集体服务加分证明(5)《表彰奖励登记表》
        申请人提交材料时间截止于10月8日22:00
        2、各班奖学金评定工作监督小组成员负责将申请人材料进行整理、排名、核实,签名后将排名结果和材料于10月11日22:00前提交各年级辅导员。
        3、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申请材料再次进行核实,排出名次,签名后将排名结果及材料于10月14日10:00前提交院办李楠老师处。
        4、院研究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材料,组织优秀研究生干部述职,综合评定,提出初评候选人名单,公示全院学生。
        5、上报学生处审批。学院推荐的优秀研究生标兵须参加由学校聘请专家、教师、管理干部、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答辩会。

(二)社会奖学金评定程序
        1、申请人向各班奖学金评定工作监督小组成员提交申请材料
        材料包括:(1)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在学生处网页中登录,填写申请,下载打印)(2)奖学金申请成绩统计表(附件二)(3)本人签名成绩单(4)科研登记表(附件三)及其他科研证明材料
        申请人提交材料时间截止于9月30日22:00
        2、各班奖学金评定工作监督小组成员负责将申请人材料进行整理、排名、核实,签名后将排名结果和材料于10月3日22:00前提交各年级辅导员。
        3、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申请材料再次进行核实,排出名次,签名后将排名结果及材料于10月8日10:00前提交院办李楠老师处。
        4、提交奖奖学金申请成绩表、成绩单、奖学金申请成绩统计表、科研登记表都需要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5、院研究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材料,综合评定,提出初评候选人名单,公示全院学生。
        6、上报学生处审批。

八、评定注意事项
        1、学习成绩以研究生院及学院研究生教务提供的成绩为准;
        2、同一项目(论文或成果)获得多项奖励时,以最高得分奖项计算;
        3、申报材料必须齐全,严格按照时间申报,逾期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4、《表彰奖励登记表》《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等表格在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下载,由学生本人填写并签名。
        5、表彰奖励和社会奖学金可以兼得,国家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不兼得。
        6、其他未定事宜,由院研究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13年9月23日
 
附件一化工学院核心期刊的认定目录
附件二奖学金申请成绩统计表
附件三化工学院研究生表彰奖励和奖学金科研登记表
附件四表彰奖励和奖(助)学金监督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一
 
化工学院核心期刊的认定目录
各211高校办的学报、催化学报、低温工程、低温物理学报、低温与超导、电力系统自动化、动力工程、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高分子学报、高能物理与核物理、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工程热物理学报、航空动力学报、秀空学报(中、英)、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核动力工程、核技术、核科学与工程、化工学报、化学工程、化学通报、化学学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机械工程学报(英文)、计量学报、计算机与应用化学、计算力学学报、计算物理、科学通报、空气动力学报、力学学报、流体机械、内燃机学报、内燃机工程、燃烧科学与技术、声学学报、石油化工、石油学报、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英文版)、太阳能学报、推进技术、物理化学学报、物理学报、仪器仪表学报、应用力学学报、应用声学、原子能科学技术、振动工程学报、制冷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中国科学、化工机械、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学报、化学物理学报、力学进展、实验力学、中国机械工程、润滑与密封、压力容器、压缩机技术、燃料化学学报、分析化学、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化工进展、应用化学、汽车技术、兵工学报、汽车工程、中国沙漠、环境化学、工业水处理、环境工程、环境工程学报、科学通报。
 
 
附件二
奖学金申请成绩统计表
(2012-2013学年)
姓名 学号 班级 学位课成绩 科研业绩评分 总成绩 本人签字确认
             
             
             
             
             
             
             
             
             
             
             
             
             
             
             
             
             
             
             
             
             
             
             
             
             
             
             
             
             
经本人核实确认并签字后,保证所报成绩属实。
 
班长签字:
兼职辅导员签字: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三
化工学院研究生
表彰奖励和奖学金科研登记表
填表说明:
  1. 表格填写内容要如实,研究生导师负责核实学生所填写内容;
  2. 按照表格的要求,将附件按照顺序附在表格后边,装订;
  3. 需要签字的地方,必须手写签字;
  4. 论文的时间段: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如果在2012年度奖学金评定过程中曾被引用过的文章,在2013年度不再重复计算。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基本
信息
姓名   学号   性别   专业  
班级   系所   指导教师   联系电话  
本年度论文发表情况 填写要求:此项内容要如实填写发表论文情况,同时要在附件中提供发表论文的封面、目录以及首页的复印件(其中毕业班学生可附录用通知复印件及该待发表论文首页)。
论文题目 SCI或EI
收录号
期刊
卷期
出版时间 主办单位 作者顺序
           
           
           
本年度获奖以及获得专利情况
 
 
填表要求:此项内容要如实填写获奖以及获得专利的情况,同时要在附件中提供获奖证书、获取专利等材料的复印件,其中获奖人顺序只要标明第一或者第二等即可(获得专利情况只需要填写已经获得的专利号的项目,正在申请的不需要填写)。
获奖科研成果名称 授奖部门 等级及排名 获奖时间
       
       
专利名称 专利号 获专利时间
     
     
著作名称 作者顺序 出版时间
     
     
本学年个人自我评价(科研  思想政治,公共服务等)  
 
 
 
 
 
 
 
 
 
 
 
 
 
本人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导师总体评价  
 
 
 
 
 
 
导师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四
 
表彰奖励和奖(助)学金监督小组成员名单
序号 姓名 班级 专业 备注
1 李开贤 硕2019 化工过程机械 组长
2 康丽霞 博1223 化学工程 成员
3 吴乐 硕2018 化学工程 成员
4 马晓阳 博1022 化学工程 成员
5 梁肖强 博1122 化学工程 成员
7 刘琅 硕1018 化学工程 成员
6 张乾 硕1019 化工过程机械 成员
8 金天卫 硕2018 化学工程 成员
9 刘佳 硕2019 化工过程机械 成员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