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祝贺!化工学院与生命学院联队在学校健康活动月篮球赛中获得季军!

来源:       时间:2020-11-18      点击量:

为期一个月的健身活动月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在本次健身活动月中,化工学院篮球队与生命学院篮球队强强联合,在篮球比赛项目中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这也是迄今为止我院在校级三大球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篮球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吸引了大量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生命化工联队更是强手如云。首发队员中有球队大脑,后场核心——杨阳,研一新生内线基石、防守大闸——高锟,快如闪电、擅长快攻的牙振,三分稳健、突破犀利的任德忆,冲锋陷阵、势不可挡的方天舒,其中有多位队员都参加过CUBA阳光组的比赛。

在小组赛阶段,化工与生命联队和航天学院、医学院被分在了A组。化工与生命联队轻松战胜航天学院和医学院,拿到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球队阵容得到磨合,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化学反应越来越好。尽管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但队员们并没有自满自足,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更远大的目标。

赛前训练

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化工与生命联队迎来了实力强劲的能动学院。能动学院内线阵容强大,有多位内线球员都具备单打能力。针对对手这一特点,球队在赛前两天就布置了针对性的防守战术,并在当天晚上进行了内部训练。比赛前一天晚上十点又进行了赛前动员会,讨论进攻防守战术。11月11日,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对决,球队的表现不负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一开始,便给了能动学院当头一棒,防守,篮板,进攻节节开花,迅速拉开比分。半场结束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能动学院不愧为老牌强队,下半场的比赛后能动学院发起了疯狂反扑,但球队稳住了阵脚,最终带走了胜利。球队优异的战术执行力和凶悍的防守帮助球队挺进四强。本场比赛中,化工学院研一新生高锟,防守凶悍,篮板拼抢积极,表现出了极强的内线统治力,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比赛过后,球队成功晋级四强,平了化工学院三大球史上最好成绩。

化工学院球员杨阳赛前布置战术

11月13日,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半决赛——决赛门票争夺战。现场来为化工与生命联队加油的球迷挤满了整个篮球场外围,场面异常壮观,这片灯光球场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半决赛球队面对老牌强队电气学院,电气学院后场实力雄厚,拥有两名CUBA阳光组后卫。然而化工与生命联队经过前几场的比赛,愈战愈勇,遇强则强,刚上场就打出了一波9-2的小高潮。第二、三节球队受犯规问题困扰,被对手连续的三分反超比分,最多时落后6分,然而球队队员并没有放弃,来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们也没有放弃,用他们的热情不断的为队员们加油。场上的队员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两队犯规均已达到罚球次数,然而由于我方主力球员太过劳累,罚球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以两分的分差遗憾输掉了比赛,未能进入决赛。

球队大合照

在随后举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轮换球员纷纷登场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化工研三球员宣丙蔚,全场独得10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了关键中投,最终帮助球队战胜了机械学院,锁定本届比赛的季军。赢下本产比赛,球队创造了化工学院在校级比赛三大球类运动中的最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化工学院和生命学院的运动员们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提高了团队合作的意识,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本次篮球之旅,球队战胜了能动、机械等实力强劲的对手,给对手和现场所有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一年内努力训练,明年卷土重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文字:高利军

摄影:高利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