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问 > 正文

交流访问

日本京都大学Tomoaki KUNUGI教授来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5-11-10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副院长魏进家教授的邀请,日本京都大学教授Tomoaki Kunugi于2015年11月3日-7日来访我校,与化工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Tomoaki Kunugi教授做了两个学术报告,介绍了他课题组关于核反应堆环状流中气液相界面与液滴夹带特性方面的研究以及沸腾现象的多尺度直接数值模拟研究。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同时,我校师生也与Tomoaki Kunugi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中受益匪浅。魏进家教授带领Tomoaki Kunugi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并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

TomoakiKunugi,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核工程系主任,名古屋大学兼职教授,是国际多相流与传热方面的专家。日本机械工程学会、日本传热学会理事委员会委员和期刊编委,日本原子能学会计算科学部主席,日本多相流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学科促进委员会主席,日本热能工程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The Open Thermodynamics Journal编委,7个国家的政府组织和工业企业的顾问。发明了一种新的沸腾强化换热方法,通过在沸腾面涂抹纳米多孔介质层,可以强化沸腾换热而不增加流动阻力。2002年获国际SFT奖,2004年获日本传热学会学术奖。已发表论文200余篇。

Tomoaki Kunugi教授的报告(一)会场

我校师生与Tomoaki Kunugi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Tomoaki Kunugi教授的报告(二)会场

Tomoaki Kunugi教授参观化工学院实验室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