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主题教育】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5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创新港化工研究院党员之家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苗晋英主持,副书记陶磊、分党委秘书兼院办副主任严辉英,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参会。

苗晋英做了“开展主题教育 聚焦根本任务”主题报告,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并对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她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青年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真心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党支部运用好“三张清单”、结对共建等机制,探索建立党支部工作长效机制,并对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接着解读了2023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陶磊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通报了近几年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对学生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五一”前研究生公寓走访和安全检查进行了安排。

严辉英解读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根据新文件的要求,结合以往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和党员材料中常见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支部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夯实发展党员工作的过程教育和管理,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会议最后开展了学院思想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参会人员逐一发言,纷纷对学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献言献策。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在基层党建和文化建设方面破难题,出实招,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