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

来源:       时间:2023-01-01      点击量:

一、党的建设凝心聚力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和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关爱工作。2022年,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硕9135党支部双双荣获学校“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师生凝聚力和学院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二、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11月17日,学校组织召开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大会,宣布杨贵东为学院院长,苗晋英为学院分党委书记。新一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扬帆再出发。


三、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2022年,学院首次获得全国“互联网+”产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1项,实现陕西省零的突破。研究生获校优博1篇,11位获国家奖学金,2位获优秀研究生标兵,1位获校学术之星,获奖数目再创新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四、成果项目平台收获满满

2022年,学院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其中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1项),首次同年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连续多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同时实现千万级横向项目零的突破,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学科影响力持续扩大。


五、科研到款实现新跨越

2022年,化工学科办学以来科研到款首次突破一亿元大关,具有里程碑意义。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学院科研到款1402万元,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而实现2022年科研到款(10597万元)一亿元数量级的跨越仅用了5年时间。


六、教学教改再创佳绩

2022年,学院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新增出版本科教材2部,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7项,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学院招生成绩优异,再次获得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七、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2022年,学院新增获批国家海外优青项目获得者2人、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1人、秦创原引进创业人才2人、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王宽诚育才奖1人、小米青年学者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


八、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2022年,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丝绸之路能源化工产学研用国际研讨会”,承办了2022第六届丝博会秦创原发展论坛—“面向双碳•绿色发展”分论坛,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暑期国际课程”建设,强化国际交流,进一步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


九、学术交流日趋活跃

2022年,学院举办“魅力化工”院士论坛,承办“第五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暨第十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第八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秋季研讨会化工分论坛,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十、工会活动鼓舞人心

2022年,学院工会制订《化工学院分会支持文体社团发展工作办法》,通过“一院一品”文体活动建设群定期自主开展文体活动,策划了创新港集体健跑、“两星文体达人”表彰等活动。学院在第59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功挺进学校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8强,化工学院工会被授予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