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喜迎二十大 |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全体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加强和健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化工学院党委依托交大党建学习平台,面向全院教职工展开了“喜迎二十大 潜心立德树人”教师专题网络教育培训,引导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责任。

此次专题培训化工学院134名教职工全员参与,其中党员96人。专题教育设置了11个学时必修课和14个学时选修课,涉及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省部级研讨班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师生的勉励、西迁精神等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以及高校当下形势和未来发展、廉洁教育、化工实验安全防控等方面内容。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教师立身之本在于师德。“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对学生不仅仅是传道授业,更重要的是对学生为人处世价值观的引导,因此为师者首先自身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在7月省部级研讨班上的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等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职工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才能更好肩负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的责任。

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育人。只有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使教师们掌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和未来发展,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和为人民育人的思想觉悟,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中发光发热,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打造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以饱满昂扬的豪情奋力前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