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化工学院柴孟瑜博士荣获“第十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来源:       时间:2021-10-15      点击量:

日前,在第十届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上,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张早校教授指导的柴孟瑜博士学位论文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奖励等级为创新奖。此次为西安交通大学首次获得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第十届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于9月26至2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由浙江大学、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等12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涂善东,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阿肯色大学教授Ashok Saxena,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贾国栋,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津洋教授等7位专家受邀作大会报告。500余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在全国范围内每4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仅7篇。此次参评的论文为近4年内(2017年10月至2021年6月)获得的压力容器专业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论文。经过匿名通讯评审,最后确定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5篇学位论文进入现场答辩。经过现场答辩和会议评审,共评选出7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卓越奖1篇,创新奖6篇。

柴孟瑜博士,2020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声发射监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估。获奖博士论文题目是“基于声发射熵的压力容器用钢疲劳损伤评价与寿命预测研究”,指导教师是化工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的张早校教授和段权副教授。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