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拒绝“贴秋膘”—化工学院开展减脂塑身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05      点击量:

天气转冷,枫叶渐红,又到了贴秋膘的时候,大家户外运动的意愿直线下降。放弃运动加上冬天高热量的饮食,一个冬天下来可能又增加了不少脂肪,又要担忧体检报告上的指标结果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提高教工运动积极性,增强身体素质,化工学院工会开展了“哇!你瘦了”杯塑身大赛,活动历时两个月,由学院健身操社和健身社组织和提供支持。活动号召学院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一项体育爱好,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建设双一流。

为了帮助胖友们在科研的同时注意身体,活动积极组织老师们科学减重及开展如何减少运动伤害相关培训,健康饮食,科学减重。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可以根据兴趣加入学院一众文体社团抱团活动,保持持续、规律的运动习惯。微信群内互动打卡,互相鼓励、监督。

本次吸引了包括外籍教工共20名左右的教工参加,有些老师还组织课题组的学生也一起参与操课。除操课、健身外,老师们也利用空闲时间通过跑步、自行车等多种形式自主运动。

最终,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平均减重2.6KG,师仁义老师以减重4.3KG的成绩勇夺第一名。通过本次活动很多老师培养了跑步、健身的习惯,提高了身体素质,在20年的体检中身体各项指标都比去年有了明显进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