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冬日里的一抹暖:化工学院持续开展“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1-27      点击量:

饮水思源,不忘恩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弘扬西迁精神,关怀西迁老教师,化工学院研会开展了系列“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活动,组织研究生志愿者看望学院退休老教师。

11月25日,志愿者和学院工会副主席侯雄坡老师看望了化工学院退休教师余亦明、韩永利,表达了对两位老人的深切慰问及无比尊重。

韩老师退休已有六年,但是交大的归属感在他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他给志愿者们讲述着当年交大的点点滴滴,让人感触颇深,交大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感谢他们这么多年付出的智慧和汗水。

余老师和他91岁的老父亲都是交大的退休教师,是上海人,当年交大西迁一起来到西安,见证了西安交大的一步步的成长,两位老人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西迁故事和那个年代他们是怎么学习的,特别是91岁的老父亲虽然因为年事已高双目失明,但是记忆力很好,身体也很健康,平时爱听欧洲经典音乐和歌剧,陶冶情操,关心国家大事,讲着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老人们身上的那种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

“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是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与学院工会联合开展的一项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走近老教授,关怀他们,倾听他们。该活动从13日开展以来,已经利用周末看望了多位老教师,得到了老教师们的欢迎和认可。在为老教授们送去爱心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也从这些年长的老师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生活和科研经验,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老教师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奋进的科研精神、艰苦的作风等都激励了年轻的研究生学子砥砺前行,不断进步,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