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S0147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为鼓励团员们加强党史学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化工学院S0147团支部于2021年4月7日晚在创新港弘润楼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此次团组织生活会由团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活动伊始团支书组织大家拍摄了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照片,同学们拿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党的100周年生日快乐”“建党百年迎盛业,巨龙腾飞新时代”等祝福标语,为我们敬爱的党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会上,团支书刘畅为全体团员上了主题团课,他结合自身如何加入党组织及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等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去学习党史。主题团课精彩丰富,介绍了很多党史故事:“哪十三个人参加了中共一大会议,各自命运如何?国共第一次合作过程中的具体细节有哪些?北伐战争打了哪三个军阀?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和杨虎城的命运如何?文化大革命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哪些影响?改革开放的成就有哪些?”刘畅提到党史学习常学常新,每次学习都会有更高程度的认知,对研究生日常的科研与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同学们要带着这些问题去学习党史,结合历史人物、事件、影响及自身兴趣去学习便能够久久为功、有所收获。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黄同志给大家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讲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生党员及团员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了解重要方针政策,主动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本次团组织生活很有意义,提高了团员们对党史学习的重视程度,使团员们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积极学习党史,主动了解国家政策,在科研之余主动参与庆祝活动。同时在支部中营造出积极学习的氛围,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