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我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或界别联组会时发表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3-09      点击量:

2021年“两会”召开以来,我院学子高度关注“两会”教育话题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或界别联组会时发表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畅谈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对教育未来的美好期盼。

S9135班胡文亨表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之下,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屹立不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正是我们党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体现,也对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如何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给予启发。

S0147班郭盟亚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史教育成为2021年思想教育重点,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刚刚结束的假期期间,我也响应党委号召,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参与党史答题、党史竞赛等活动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通过学习党史,我了解到党在旧中国诞生,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历经百年考验的中国共产党,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带领着中国高速发展,用行动向世界证明我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我而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S9133班李凤迪表示,2021年全国两会将于三月份隆重召开,回看过去的一年,中华民族在疫情的挑战中依然攻克难关,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也圆满收官。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应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国家大力扶持重点科研项目,完善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布局的背景下,攻坚克难!希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越来越好!

S0147班贺尧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过去一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国实现各级各类学校53.71万所,义务教育有保障,职教就业助脱贫,514万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充分保障公平受教育机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S0145班贾彤华表示,“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殷切期盼。通过关注两会,我感受到,国家的各方面发展建设蒸蒸日上。作为一名研究生,当我看到自己关注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问题被“两会”重视并鼓励各地出台政策应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我切实的感受到通过“两会”、通过各行各业代表们,国家能看到每个公民的想法和诉求,每个人都是被国家重视的。我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将自己的学习和目标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国家的兴旺有赖于每一个公民的努力,特别是年轻人的贡献和努力。面临机遇与挑战,我们应当勇往直前,发挥我们的才智,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在建设国家的过程中实现我们的价值、绽放我们的青春!

S0147班刘黄表示,习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时强调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青少年,要始终坚持民族大团结才能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要始终坚持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更好地谱写时代新篇章!

S0147班刘畅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应该借此契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回顾初心,砥砺前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深入透彻学习党史,了解建党以来的重要事件、重大会议、主要战争、重大方针政策、成功的抑或是失败的经验等等,才能真正明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

编辑:郭盟亚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