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化工学院在创新港召开2019级全体党员及班干部大会

来源:       时间:2019-10-16      点击量:

为了深入做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优良形象。化工学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创新港召开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班干部大会,院长魏进家给大家带来了一堂《自我拷问,学思悟行,树立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的党课。

首先,魏院长带着大家重温西迁精神,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与意义,要求全体党员都要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接着,魏院长结合自己青年时代党员的优秀行为和高尚品德,要求党员们时时刻刻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做到表率,自我拷问,学思悟行,树立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

魏院长分别以“三道问”、“三个人”、“三句话”来展开,告诉青年学子要时刻提醒自己把握入党动机、牢记入党誓言。谨记党员并不是一张空白的名片,而更应该是一种责任,不为人民干事情的党员是没有意义的,党员就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树立优良形象的榜样,是遇到事情能带领大家前进的领头人。围绕着“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在党干什么”的讨论中,让同学们牢牢记住党性是根本,工作是体现,努力科研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最后,魏院长亲切和大家交谈,就大家在创新港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

文字:张政文

图片:方彬任 李永鼎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