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胸中有丘壑,下笔如有神”——工业催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21      点击量:

6月12日下午,师生联合党支部张赛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助力各位同学更好的展示科研成果。张赛老师开始先讲解了完成一篇高水平论文的重点,除了高端设备、高端表征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去设计实验解决课题上的问题。随后,张赛老师分享了构思一篇论文要从拿到一组特别的数据开始,围绕一个中心问题,通过实验、表征和理论计算站位全方位。在明确立意之后,写论文就像讲故事,要不断地完善故事,使故事饱满,令人信服。

同时张赛老师分享了论文撰写模式,要分析问题和可能的结论,之后提出假设与设计思想,再验证假设,最后剖析原因得到结论。分享会上常春然老师及陈强老师就催化机理分析及文章构思与张赛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7月份支部将邀请常春然老师分享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届时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最后,张赛老师对论文撰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课题组,指导课题组的实验条件,然后要多动脑思考,充分分析数据,深入挖掘潜在的问题,并对挖掘的问题进行全面详细深入的分析。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尤其是同学们对如何高效精准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自己后续科研工作提前打下了铺垫。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