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人大闭幕式直播

来源:       时间:2018-03-2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3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办公楼106会议室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视频直播。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交流,并积极分享了对于此次“两会”和对习总书记闭幕式讲话的心得体会。

“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习总书记的这些金句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样也深深地鼓舞和激励着同学们。

化机博士党支部书记张洋同志感慨万分,他说:“庄子、老子、墨子,都江堰、大运河,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在习主席的讲话中大量引用了中国古典文学,并且肯定了我国古代的科技成就和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四个自信,而文化自信则是作为中华民族其独特性的根源。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以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中国品格弘扬中国精神。每一个时代都应有与之相匹配的时代精神,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传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增加中国自信,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化机17党支部冀丰偲同志对习总书记所说的“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颇有感悟,他认为:“不论是在国家发展建设大方向,还是我们研究生个人的学习科研阶段,都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必须要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自豪成果!”

结合学校党委倡导的留下历史新印记的通知精神,通过聆听习总书记在两会做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时间,从小事做起,做出成绩,留下自己的“历史”印记。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