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我院2016级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12-01      点击量: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是共青团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团员提出的号召,也是每一位团员青年丰富自己、武装自己的宝贵财富,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学一做”主题活动,11月30日,2016级团支部在学院行政楼204会议室开展了“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化工16班团支书张帅主持,化工16团支部和化机16团支部团员参加,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出席。

 

首先,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说全党全国人民要关心青年的成长,并且对当年青年提出了殷切地希望。

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青年的榜样——习近平纪录片,通过视频,团员们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陕北梁家河所走过的艰苦奋斗的道路。“要为人民办好事”,这是习总书记的“初心”,正是带着这颗“初心”,他从梁家河走到了中南海,为广大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观看过短片后,参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化机16团支书雷鹏辉说:习总书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很赞同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人要朝气蓬勃,要有创新的意识和想法,而我们恰逢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们不能辜负这个好时光!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表达观看短片后的感想。

接着,参会同学就如何开展好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团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了规范制度之外,一定要将学习与广大团员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和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大家的参与意识。

最后,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做了总结发言,她从爱国、爱校、爱自己三个角度总结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几点思考。作为一名团员青年,首先要爱国,要为国家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要珍惜这个时代提供的发展机遇,其次,要爱校,要主动了解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铭记校训,并将它转化为自己追求进步的动力,要积极主动地关注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最后,要爱自己,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资源丰富自己,养成热爱运动、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开拓视野,积极进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