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撰写十九大学习心语: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创双一流新成绩

来源:       时间:2017-11-10      点击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开幕式,为进一步深入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书记“撰写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活动。

http://clet.xjtu.edu.cn/_mediafile/jdhgxy/2017/10/18/1z43e7t8lo.jpg

十九大报告,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未来三十年的奋斗方向,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交大人。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秉承一个目标:双一流建设,这是我校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我们交大处在难得机遇期,一定要力争2020年仍然位列一流大学名单之内;秉承两种心态:持续学习和常怀感恩,持续学习是一种必备心态,交大的文化是饮水思源,我将在今后道路上每一步都常怀感恩之心,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秉承三项标准:对事、对人、对己,做好工作是第一要务,对人真诚,对自己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目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方案已经制定,创新港内涵建设方案也即将出炉。我们有信心,在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将在在交大第三个甲子的征途上书写美丽的华章。(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书记 蔡元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前瞻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反映了党中央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也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思考。

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工作实践经验,全面掌握系所工作重点和教学科研关键环节,挖掘培养具备创新思想和创新活力,勇于担当、敢于实践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我们必须要做到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让系所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我们必须坚决杜绝基层党组织的弱化、虚化、边缘化,基层党组织在系所的大事小事方面都应该做到“带头干”、“加油干”和“好好干”,以积极向上、全面参与、服务系所的真诚态度,避免基层党组织的弱化、虚化、边缘化。

目前我校已经拉响双一流建设的号角,交大正在进入重大发展机遇期,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需要进一步创新设计、狠抓落实,将“三会一课”深深融入系所日常工作,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化机教工党支部书记 余云松)

我对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领导干部的八大本领感悟最深刻,在报告中,习总书记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八个本领,每个本领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想对其中的“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谈一点体会。具体说来就是“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我认为,习总书记是结合了自己的大量执政经历和生活阅历才总结出来的,这既是习总书记智慧的结晶,也是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从宏观上将,该条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意义;从微观上讲,任何工作,无论多么细微,都必须做到有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只有这样,这个工作才算真的完成,不然,所有之前的工作可能都是浪费精力、徒劳无功。

结合我们的科研工作,对该本领的领会意味着我们对自己的达成目标必须非常明确,预期成果必须胸中有形,不然工作找不到归宿,找不到最后的用以表现工作的载体,工作本身就成了瞎折腾。这个载体可能是产品,可能是论文,也可能是某种技术或者专利,无论何种形式,如果不能落实达成,之前的工作就成了徒劳。我个人理解,其他的七条本领,虽然也都至关重要,但本质上都是为这条本领服务的,只要能真正做到每个工作的扎实落实,我们伟大的事业,我们的中国梦,必定能够实现!

目前,学校正在开创交大发展的历史新局面,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从自我做起,无论是科研、教学,还是基层党建工作,我将秉承做实事、抓成效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不辜负学校和这个时代对我们的期待! (化工教工党支部书记 周强)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