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以爱心为七彩阳光,照亮特殊儿童心房——记硕6105班暨化工16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0-20      点击量:

青年学生需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号召,化工学院硕6105班及化工16党支部联合陕西七彩路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继续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

主要为0-6岁的脑瘫、自闭症、智力低下、运动发育迟缓、高危儿等特殊儿童提供早期干预和康复训练的公益性组织。考虑到同学们的非专业性,志愿活动接触到的孩子都是有自闭、多动等症状且程度较轻的。

10月13日下午13:40左右,志愿者同学到达陕西七彩路儿童康复中心,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本次志愿服务。由于当天下午七彩路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家长课堂”活动,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志愿者承担起在“家长课堂”开课期间照顾九位小朋友的任务。

在熟悉过康复中心的环境、拿到小朋友们下午的日程安排后,志愿者需要将有课程或治疗安排的小朋友送到康复中心的指定地点,并在活动室陪没有课的小朋友玩耍,等待他们的父母结束“家长课堂”后接他们离开康复中心。

这些小朋友或活泼好动,又蹦又跳,仿佛一刻也停不下来;或安静乖巧,独自玩耍,仿佛自己拥有另一个世界。志愿者同学有的牵着需要上课的小朋友们去对应的地点,有的在活动室陪伴小朋友们。与孩子在一起,似乎整个心灵都变得简单了。

“家长课堂”很快告一段落,孩子们被各自的家长接走,临走时还不忘向志愿者们挥手再见。随后,在办公室内,七彩路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就康复中心志愿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对志愿者们付出时间和精力开展志愿活动表示感谢,最后一起合影留念。

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小时的接触,但是志愿者们对这些特殊儿童都产生了感情。“他们也是正常的孩子,只是对外界的反馈慢些。只要我们付出爱心,耐心陪伴他们,就能看到他们的进步。他们的内心可能相对封闭,需要更多的爱心阳光,照亮他们略带阴翳的心房。”

硕6105班 张海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