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来源:       时间:2017-03-06      点击量: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开幕,为了全面了解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上午9:00在院办106会议室观看了两会直播,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交流,分享了对于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会的心得感受。

博士生党支部薛超发言说:政府在过去一年中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就实现了中国政府“言必信、行必果”的承诺。对于报告中指出的雾霾频发,群众办事难,涉企收费多等突出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我们一定要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之下,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我国发展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化工14支部李沅瑾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总理的这些话,顺民意,得民心,合国情,很给力,回应了众多民意期盼。

化机14党支部盛刚浩对总理提出的“让科研人员不再为琐事烦心,安心科研;同时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颇有感受。他说“我要大大地点赞!高校科研老师和学生为行政事务、财务报销和各种社会应酬,耽误了不少宝贵的科研时间,科研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还有困难,这是科研资源的严重错配,希望这样的现状能有效地改善”

化机15党支部杨玲说“这次学习使我们对政府工作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各支部成员深入交流,加深了支部的凝聚力。祖国的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奋斗,科研报国正当此时,我们应以此激励自己,埋首科研,报效祖国。”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