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行政与实验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组织生活形式

来源:       时间:2017-03-29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我支部的深入开展,在支部内营造积极践行党章党规要求,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制定特别学习计划,拟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讲座及活动进一步巩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服务意识。

   

3月20日我支部侯雄坡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以党章党规为镜,做合格党员》的讲座,侯老师的讲座共分为5部分,分别是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2、实践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3、学习新党章,认清新形势,践行新要求,4、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5、学习系列讲话,以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侯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同时辅之以丰富的具体事例,带领在座同志们重新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所有知识要点。

3月27日,我支部王蔚同志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上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比当代西方发达国家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同时结合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刻感受到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志们对于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根本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高校所肩负的培养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校党委下发的文件对于在我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划分、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等进行了明确具体的部署,使每位同志都能够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而且能够方便对照自己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

   

两次讲座结束后,支部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言,互相交流,气氛热烈。通过两场讲座,支部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员担当,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效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