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两学一做 争创五好”实验安全讲座

来源:       时间:2017-04-25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行政与实验党支部根据“两学一做 争创五好”特别学习计划安排了专题学习讲座,由支部成员林丽萍、候雄坡老师进行实验室规范使用说明以及安全教育,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员、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林丽萍老师进行了学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的简介以及规范使用说明,接着由候雄坡、郝妙莉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林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共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型号及性能,中心的预约机制和使用规范,特别是对同步热分析仪、物理吸附仪、傅里叶红外变换光谱仪、XRD衍射器等实验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候雄坡老师从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员自身安全防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预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促使大家熟悉安全防护知识,加深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几位老师此次的培训准备充分,有分析有对比,有方法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为学院师生学习工作带来了实际的帮助。学院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购置了许多的精良设备,也希望大家遵守实验规范安全开展研究工作;安全培训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安全无小事,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了解安全防护知识,在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细心大胆地做好科研工作;希望各实验室的安全员也切实担负起责任,因为“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要在“真学”上深化拓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