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与平台 > 西安交大-陕煤煤化工工艺与装备研发中心 > 正文

西安交大-陕煤煤化工工艺与装备研发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煤化工工艺与装备研发中心概况

来源:       时间:2015-11-11      点击量:

陕西的煤炭产储量占全国总储量的11.1%,位居全国第三,具有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的客观有利条件。西安交大与陕煤集团同时地处陕西,并且在煤炭资源利用技术和资金方面具有先天的互补性。为此,西安交大化工学院与陕煤集团强强联手,建立煤化工工艺与装备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旨在提升陕西煤化工产业技术水平,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加强与其他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创建“产学研”一体化的自主技术创新体系。中心主要职责是产品研究开发、技术引进吸收、管理及工艺改进、培养储备人才和搭建信息桥梁。中心围绕陕西煤化工产业现状及发展规划,重点围绕煤炭资源的开发、煤的绿色催化转化、以及煤基高值产品制备等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的研究和关键技术问题的突破,并为煤化工技术成果的转化提供基地和平台。依托西安交大和陕煤集团共建的煤化工工艺与装备研发中心开展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产生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不仅为国家和陕西能源化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解决途径,而且还可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在未来3-5年的共建中,力争使该研发中心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煤化工行业的技术研发中心和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我省能源化工,特别是煤化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人才、基地等全方位支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