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化工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综合面试考核安排

来源:       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文件,现将2021年化工学院综合面试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具体负责整体工作安排。

二、创新港协调小组

  学院成立创新港复试工作协调组,具体负责非考务方面的保障工作。

三、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材料评议成绩≥60分且专业考核成绩≥51分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综合面试。

  2.复试形式(现场)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规定,我校本次复试采取现场复试形式。 

  3.复试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4.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为: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

  ()综合面试

    时间:425日。

    通过材料评议、专业考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化工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学院成立由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组成的专家考核工作组,主要考核申请者的思政素质、科研志趣、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位考生考核总时长30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20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约8-10分钟。综合面试中自我陈述内容包括

    ●个人基本情况(务必全部用英文介绍) 5分钟。

    ●科研成果介绍和科研计划报告(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      15分钟。

    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告情况,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和科研素质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按百分制给出分数。每位考生在本组的得分是所有专家打分的算术平均数。

  ()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42310:00—14:00。时长:45分钟左右。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了解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及适应环境、解决问题的习惯化反应模式。测试题目是对一个人基本特性和个人素质的反应,仅仅体现个人态度,答案无对错之分。

    具体操作见附件1

四、复试安排(时间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注意事项

4月23日

10:00-14:00

综合素质测试

线上

参加复试的全体同学务必完成。

4月23日

17:00-18:00

政策宣讲

腾讯会议

参加复试的全体同学必听。

4月25日

上午组8:00-8:30、

 

下午组

12:10-12:30

签到、

测温、

提交手机、

测试PPT

创新港19号巨构4楼、5楼各考场外

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2021年博士考生诚信健康考核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博招考生来校健康状况登记卡》。

提交手机时请注意关闭闹钟、关闭电源,交于工作人员统一密封保管,待面试结束后领回。

上午组8:40

下午组12:40

抽签确定入场顺序

场外候场

9:00-12:00

13:00-17:00

1组

创新港19号巨构5楼5196

按抽签顺序入场,保持安静

2组

创新港19号巨构5楼5210

3

创新港19号巨构5楼4183

注:1.请学生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两人间隔不少于1.5米。

      2.每名学生面试时长为30分钟。

      3.12:00-13:00为午餐休息时间。

五、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考生总成绩=材料评议成绩×30%+专业考核成绩×30%+综合面试×40%

  2.综合材料评议、专业考核、综合面试三个环节的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全面衡量,结合当年招生名额和拟报考导师的意见等,实行导师、考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3.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录取。

  4.综合面试执行一票否决制。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校研招办审查录取名单后,网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拟录取研究生准备调档(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奖助学金。2021年秋季入学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1133号)执行。

七、复试考生分组名单(含考生编号、姓名),详见附件2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8968361(周老师)

监督电话:029-82664969(严老师)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20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