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4月1日同济大学盛闻超教授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报告题目:

电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及先进材料的设计与开发

报告时间:

4月1日下午2点

报告地点:

化工学院办公楼202室

盛闻超,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0至2017年,先后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7年5月加入同济大学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的电化学存储与转化的研究,内容涉及燃料电池、电解池等电化学器件的电极反应过程,如HOR/HER、ORR/OER、MOR等。该课题组现正开展CO2的电催化转化工作。相关的研究工作发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专业杂志。

摘要:

高效经济的电催化剂是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化的关键因素。确定合适的电催化反应描述因子有利于更加高效快速的进行新材料的开发。在这个报告中,报告人将对氢气氧化和生成反应机理进行详细介绍,尤其是碱性条件下的析氢反应,并探讨机理研究是如何促进催化剂的开发和利用。此外,确定描述因子对于CO2电化学还原也有重要意义,报告人也将讨论其近期CO2电催化还原的研究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